|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拉开帷幕 132支大学生队伍成功入围

2022-09-2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6月17日,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在深圳华为坂田基地开幕,大赛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以“I.C.TheFuture”为口号。本届大赛吸引了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15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国家赛、区域赛层层比拼,最终43个国家和地区的132支大学生参赛队伍成功入围全球总决赛。大赛旨在为全球大学生打造国际化竞技和交流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其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

本届大赛是第六届华为ICT大赛,大赛分为实践赛、创新赛和行业赛。实践赛包含网络和云两个赛道,主要考察参赛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上机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创新赛要求学生综合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提出具有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的解决方案,考察作品创新性和社会效益;行业赛为ICT大赛新增赛道,本届行业赛设立智慧公路赛道,面向公路行业实际场景,鼓励参赛学生综合运用行业和ICT知识,提出创新、有商业价值的解决方案。受疫情影响,本次全球总决赛比赛环节均在线上进行,实践赛比赛方式为8小时上机实验;创新赛及行业赛则由参赛团队合作完成参赛作品演示、讲解及答辩。此外,本届ICT大赛还首次设立科技女性荣誉,嘉奖女性ICT参赛选手。

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开幕式现场

华为企业BG全球伙伴发展与销售部副总裁、合作伙伴发展与管理部总裁朱皓刚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表示:“ICT行业的发展需要大规模创新型ICT人才支撑。华为积极构建教育、行业/产业、公众人才生态,提升全社会的数字技能水平,促进产业繁荣。大赛作为华为构建教育人才生态的重要一环,对于平等优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华为企业BG全球伙伴发展与销售部副总裁、合作伙伴发展与管理部总裁朱皓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处处长PeterWells也通过视频寄语对大赛表示高度认可:“华为通过华为ICT大赛等活动,向全球学生分享课程和学习资料,为他们提供在线学习、交流、备赛的机会,有助于弥合全球数字鸿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望与华为深入合作,持续提升全球人才的数字技能和科技素养,共同促进区域均衡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处处长PeterWells通过视频寄语

华为企业BG人才伙伴发展部部长孙刚现场为参赛学生送上祝福,希望青年学子带来一场ICT知识与技能的盛宴,并鼓励他们用ICT技术改变生活,创造更美好的数字未来,为人类发展贡献力量。

华为企业BG人才伙伴发展部部长孙刚现场为学生送上祝福

本次全球总决赛期间,创新赛、行业赛和闭幕式将进行现场直播;华为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发布会将同期举行,发布华为院校Talent实训平台。6月25日,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隆重举行,现场揭晓大赛结果,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