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移动携手华为、新天钢完成8T分布式Massive MIMO解决方案钢铁行业首次商用

2022-09-1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近日,中国移动天津分公司携手华为,在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公司冷轧车间完成全球首个面向钢铁行业的5G8T分布式MassiveMIMO解决方案商用部署。华为EasyMacro杆站商用测试结果显示,8T分布式MassiveMIMO小区上行吞吐率高达1Gbps,时延稳定在20ms@99.99%。

新天钢冷轧车间5G无人天车主控室

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新天钢冷轧薄板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业内领先的“5G+智慧工厂”。传统天车在轧钢过程需现场操控上料、吊装、卸料,作业环境艰苦,效率低且安全性差。随着5G到来,5G+无人天车可以实现现场信息充分采集、高清视频实时捕捉,远程控制精准可靠,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和作业安全性。新天钢冷轧车间是一个工业典型场景,车间配备18个地面摄像头和4台天车,每台天车部署4个高清摄像头及PLC远控设备,对5G网络提出了大上行、低时延、高可靠的要求。车间长达300米,天车长距移动过程给其承载的低时延远控业务在稳定性和连续性方面带来很大挑战。

华为创新的8T分布式MassiveMIMO技术可以有效提升业务速率和网络上行容量,同时避免联网设备长距离移动过程时延抖动,为天车超长距离移动的工业场景提供了一种容量和时延双优的方案,满足钢铁行业所需的5G“大上行”和“低时延”要求,为5G进一步使能工业智造全场景奠定坚实基础。

天津移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网络服务,并积极开展各类创新方案验证。天津移动将联合华为持续创新投入,打造最具竞争力的5GtoB专网,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孙震涛表示:“5G分布式MassiveMIMO创新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部署需求,此次联合天津移动在新天钢完成商用部署,标志着MassiveMIMO技术在宏站、杆站、数字化室分等5G全产品形态的应用,给行业带来‘大上行’和‘低时延’的5G网络高价值体验。未来华为将携手客户和产业伙伴,在工业智造全场景持续注入5G新动能,加速行业数智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