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联合ICPC举办上海训练营

2022-09-1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8月19日到8月21日,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比赛和训练,由华为和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ICPC)联合举办的上海训练营在昨日落下帷幕,并收到了ICPC现役选手、带队教练、合作高校和ICPC赛组给予的一致好评。

在开幕式上,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周红说:“华为因为相信人才是持续推动科学技术进步的关键,所以我们持之以恒地为学生们举办培训活动,赞助国际科技竞赛,为国际竞赛界输送企业知识和众多资源。”

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周红发表开幕致辞

立足全球,华为和ICPC已在2022上半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576名选手、201支赛队举办了第一期线上训练营。本期训练营是该系列活动于下半年开始的第二期,邀请了中国地区的26支赛队,包括近百名选手、教练和嘉宾参与其中。

训练营为选手们提供了两场模拟ICPC正赛的训练赛,赛题由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的资深ICPC教练设计。训练赛第一名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All-inattheRiver”团队摘得。此外,训练营还设立了一场让选手们个人打榜的挑战赛,赛题则由华为光产品线设计。训练赛和挑战赛排名靠前的获奖选手及其带队教练均收到了华为手表、平板、手机等奖品。

选手们在训练赛中解题

按照计划,华为将于10月在波兰举办面向海外选手的第三期线下训练营,持之以恒地将专业、优秀的资源开放给全球范围内向科技竞赛顶峰不断前进的攀登者们。

ICPC基金会主席WilliamB.Poucher对此次线下举办的训练营非常认可,并对华为的工作人员致以谢意。他认为训练营不仅能提升学生们解决极具挑战性的计算机问题的能力,更能让学生们彼此间,并与教练、行业专家产生联结、交流知识,进而促进能力进步。

ICPC基金会主席WilliamB.Poucher致辞

北京大学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文新表示:“企业界和学术界联合发起的训练营有着重要深远的意义,现在学术界的很多前沿问题来自企业,学生能通过训练营更早知道行业的全貌,开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