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

高强度型材用钢的生产质量控制

2021-09-1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需求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需求类型
技术难题解决 , 新技术开发 , 技术储备
需求描述

项目背景:随着青岛特钢转型升级,高强材料研发生产 成为产品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方向。其中包括高强扁钢、圆 钢、盘条等系列产品,由于服役条件特殊,往往要求高强材 料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塑性外,还要求有足够的韧性。对钢种 硬度、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冲击功、脱碳层、纯净度、 组织等性能具有严格要求。高强度材料质量受原材料影响较 大,青岛特钢将从外观质量、化学成分、低倍组织、脱碳层 深度、非金属夹杂物、显微组织等方面对高强度材料质量进 行攻关。

所需技术需求简要描述:1.带状组织的控制。目前原材 料带状组织较重,影响材料强度、塑性、韧性、冲击等性能。 如何最大限度减轻母材带状组织,满足能源、汽车重卡、桥 梁、工程机械等行业对高强度材料的使用需求。2.产品包装 防护。希望采用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工完成一系列操作:挂标 牌、套包装袋、垫麻袋片。包装工位需要:挂标牌、人工套 包装袋、垫麻袋片等操作。每条线需要 4 个人,其中套包装 袋 2 人、挂牌 1 人、垫麻袋片 1 人。3.表面质量自动探伤。 实现 GB/T 1222-2016 弹簧钢国家标准附录 A 中 A.1.1 三个 截面外形产品在线或离线自动表面无损探伤(热眼),代替 人工翻面检查;对翘皮、凹坑、划伤、折叠、裂纹(侧面、 平面、轧裂)、凸块、渣坑、拉丝等缺陷类型可实现初步的 判定。 

对技术提供方的要求:对钢铁材料探伤的种类、原理具 有深层次的研究。并在智能制造领域有较高水平研究成果, 最大程度的降低设备成本及日后维护成本,仪器稳定可靠, 效率高。 

用户登录可查看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