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亿特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散装物料全自动智能检测与制样系统开发

2021-09-1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智能检测
需求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需求类型
技术难题解决 , 新技术开发 , 技术储备
需求描述

项目背景:样品制备及检验过程中样品的交叉污染、样 品均匀性以及样品代表性问题,是影响产品品质的关键环节 及因素。尤其是稀有元素、微量元素对样品特性有较大影响 时,问题尤现突出。此类问题是国际、国内行业中公认的技 术难点,长期困扰企业的技术发展。为较好的解决此类问题, 在样品制备及检验过程中需要使设备及系统具有自动化、智 能化功能,依靠人工智能技术对上述环节给予把控及处理, 可以在样品需要处理和判断的过程中介入,实现自动判断、 自动识别并及时处理的智能化系统,始终保持样品处理环节 的准确性、正确性和及时性,保持样品的纯净度是本项目的 研发、研制的主要目的。

所需技术需求简要描述:1.能对煤、焦、矿石、熔剂、 贵金属、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合金、地质勘探类样品进行 全自动制样,自动检测并清除料斗残留物质,使得物料的交 叉污染度达到 0.02%,样品均匀度达到 99.8%,样品代表性 为 99.8%;2.在制样过程中能够全程检测、准确判断物料类 别,获取物料数据信息,并将数据进行分析和比对,给出有 效的生产优化方案;3.需要对制样过程中涉及的缩分机构、 研磨机构、水分测量装置以及成分分析等装置进行残留物质 清除。 

对技术提供方的要求:熟悉行业动态,了解行业相关战略规划与发展方向,以实用、先进及具有较高的前瞻性技术 储备为基础,制定行业技术标准及研发相应装备。 

用户登录可查看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