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教育部
  • 10 高校采购信息
  • 455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改性氨基硅油

2021-02-01 09:14:5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氨基硅油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本项目对氨基硅油直接进行阴离子化改性,产品既保留了部分未改性的氨基硅油,又引入了阴离子亲水基团。经过本产品处理过的织物,既有经过氨基硅油处理后的手感特点,同时又增加了织物的亲水透气性,降低了处理后织物的黄变,同时产品中含有磺酸基和羧基等阴离子,增加了产品在织物上的耐久性,洗涤时不易脱落。该工艺直接对氨基硅油进行阴离子改性,与传统通过硅氧烷单体与功能性单体反应即先制得含有特定基团的硅氧烷低聚物,再经平衡化反应得到产品的方法相比,原料廉价容易得到,反应步骤简单、反应条件温和简单易行,易于工业化生产。

应用范围:

采用醇基对氨基硅油进行阴离改性的方法,解决了织物柔软效果差、容易泛黄、吸湿性较差的缺点,改性后的醇基硅油既保留了氨基硅油原有的各种优点,又可以增加处理后织物的手感和亲水透气性,同时降低织物的黄变。 采用复配乳化剂,解决了乳化时单一乳化剂不能达到的乳化效果,采用复配乳化剂,可以使产品的乳化效果更好,稳定性更好,使用时更均匀,更易分散。

项目阶段:

项目成熟度:产业化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