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山东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9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自走式花生捡拾摘果联合收获机

2021-05-07 09:21:1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花生是我国重要的经济作物和油料作物,也是我国主要的特色出口农产品,总种植面积与总产量稳居世界第一。但是近些年来,花生种植面积正在逐年减少,其主要是因为机械化水平还偏低,尤其是收获机具适应性不强,机具相关性能参数(收获率、破损率、遗漏率等)还不能达到农户的要求等。

本项目针对以上难点,创制了集拨禾轮-捡拾滚筒组合式捡拾技术,刮板-喂入轮组合式输送喂入技术,曲面无齿摘果技术,双级振动筛-风机组合式清选技术和弹性托板升运技术一体的新型自走式花生捡拾摘果联合收获机,集捡拾、输送、摘果、清选、升运、集果功能于一体,提高了捡拾效率与摘净率,最大程度实现了花生果的完整性,有效解决了果秧分离不彻底、清选不净的难题。

效益分析:

市场前景分析:

自走式花生捡拾摘果联合收获机主要应用于花生机械化收获领域。我国花生总种植面积达到7000万亩,稳居世界第一。花生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为避免收获过程中产生致癌物质黄曲霉素,两段收获已经成为主要方式,但花生捡拾联合收获装置较为缺乏,技术水平低,自走式花生捡拾摘果联合收获机填补了这一空白,市场前景广阔,市场规模大。市场中的花生联合收获装置,在收获过程中易产生黄曲霉素,无法直接食用或榨油,且收获效率低、效果差;现有花生捡拾联合收获机技术水平低,总损失率高,无法满足农民的要求,缺乏竞争力。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