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山东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9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花生试验研究辅助工具

2021-05-07 09:37:0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该项目在多年花生栽培和育种过程逐渐积累了一系列有效的技术方法,技术内容涵盖了花生鲜样保存、果针标记、洗根、断根追肥、土壤样品处理等方面,可为花生栽培、生理生态和育种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便捷有效的辅助工具,应用前景广泛。

一种花生鲜样保存装置:可以避免传统保存方法对花生植株样品的破坏,装置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可实现封存样品的精确拿取;一种花生果针标记装置:标记装置主体可以连续循环使用,做到了节能环保,使用过程便捷高效;一种节水便捷式花生洗根装置:可以实现水的循环利用,又解决了较小的根系无法被筛选,容易随水流冲走的问题,提高了花生根系的清洗效率;一种花生断根追肥培土一体机:通过断根作业,可以减少花生营养体生长冗余,通过同步追肥、培土,改善了花生生长土壤条件与营养需求,可以实现追肥、培土、断根等措施的机械化一体作业;一种清洁无污染的土壤研磨装置:设计便于研磨发力,实时观察研磨过程,又可避免研磨过程土壤细粉的溢出,实现了操作过程的清洁化;一种便捷省力的土壤筛:可实现便捷省力的筛分土壤,极大的节省了人力,使用更加方便。

效益分析:

技术创新点:

本项目核心技术包含专利6件,技术内容涵盖花生鲜样保存、果针标记、洗根、断根追肥、土壤样品处理等方面,可为花生栽培、生理生态和育种研究提供便捷有效的辅助工具,填补了国内花生相关研究工具的空白,应用前景广泛。

市场前景分析:

中国是世界花生种植大国,种植面积距世界第二,随着近几年花生产业的发展,我国的花生相关试验研究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但研究相关配套技术工具还比较匮乏,本项目成果填补了国内花生相关研究工具的空白,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效益可观。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