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山东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9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大田滴灌用水力旋喷自动吸附网式过滤器

2021-05-07 09:54:2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过滤器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随着节水农业的兴起,滴灌、喷灌技术正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目前已建成的系统首部,控制系统采用人工手动控制的较多,系统自动化程度低,且产品单一,而过滤器作为系统首部的核心设备,用户急需技术含量高的产品。

针对以上问题,研制和开发了一套大田滴灌水力旋喷自动吸附网式过滤器及其控制系统,克服了以往过滤器体积大,水头损失大、操作复杂的缺点,符合当代农业主的需求。该技术产品具有不同60、80、100、120等不同目数和不同结构的过滤器产品,不仅用于滴灌,还可以用于喷灌等灌溉方式,适应范围广。生产工艺成熟、产品质量稳定。

效益分析:

技术创新点:

具有自动排污功能、工作效率高且节能;体积小、水头损失小,易操作,适合当前农田节水灌溉要求。

市场前景分析:

让或随着节水农业的兴起,滴灌、喷灌技术正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根据农艺要求开发出各种滴灌、喷灌设备。目前已建成的系统首部,控制系统采用人工手动控制的较
多,系统自动化程度低,且产品单一,而过滤器作为系统首部的核心设备,用户急需技术含量高的产品。针对以上问题,研制和开发自动化工作的自吸网式过滤器,就能够克服以往过滤器体积大,水头损失大、操作复杂的缺点,符合当代农业主的需求,市场前景广阔,能够得到广泛推广。

到2020年,山东全省节水灌溉面积达到5870万亩,水肥一体化推广面积达到750万亩。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继续开展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创建,改善农田水利设施条件。按1000亩/台计算,就要需要过滤器50000台左右;每五年更新换代一次,则每面平均需要10000台;2018年全省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00万亩,2019年新增了325万亩,按照每年新增200-300万亩计算,每年需要新增加过滤器2000-3000台,节约费用1200万元。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