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节能MBR污水处理系统

2021-05-10 14:04:2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应用范围:

现有一些污水处理系统中,处理池之间转移污水的水泵多是根据满负荷工作时的需求量设计的,而日常应用中大多不需要满负荷工作,造成水泵长期存在较大余量,不仅使得水泵效率低下且造成大量能源浪费。节能MBR污水处理系统中采用变频器驱动的水泵能够均匀改变工作频率,根据实际需求调节功率,能够有效降低能源消耗。更重要的是,水泵变频的控制信号是来自水泵所对应上游处理池和下游处理池的液位传感器的组合信号,即通过检测液位变化并进行前后对比进而调整水泵功率。具有独立控制设计,生产参数调整精确,污水处理效果好;液位传感变频设计,减少污水处理本身的能耗,节能环保;远程控制设计,方便集成化远程管理,工作稳定等特点。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 软件著作权
知识产权编号:
2016101969543 2017SR435305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获得经费:
100.00万元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