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12 高校采购信息
  • 11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灵芝精萃系列产品梯度开发关键技术

2021-05-11 15:11:2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灵芝精萃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现代海洋
项目成果/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对口帮扶广西柳州融水县,以当地特色林下灵芝为核心原材料,通过超微粉碎、超声辅助提取技术制备灵芝功效成分,与咖啡、茯茶等进行配方选择、优化组合,利用超高速沉降物理分离、超高温瞬时灭菌技术,保留了功能活性成分,降低了香气和滋味的损失,解决了沉淀混浊问题,开发了一系列具有增强免疫、提神醒脑等功效的灵芝饮料产品(液体饮料、固体饮料、咖啡伴侣等)。同时,提取后的残渣进一步采用低温冷萃、陶瓷膜-四级超滤膜浓缩、真空干燥等技术制备灵芝多糖肽等功效活性成分,结合脂质体包埋技术,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灵芝萃取成分的活性和有效吸收利用,实现真正的内外防护来修复皮肤,所开发的系列护肤产品具有抗皱、抗敏感、消炎等多重功效。

本项目实现了灵芝功能活性成分的梯度开发,延伸了灵芝产业链。精粹系列产品的消费人群主要面向白领人群、特殊环境从业人员及亚健康人群(包括各类存在肌肤问题的人群),长期使用,能够实现“轻身不老、好颜色”,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