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12 高校采购信息
  • 11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低噪声海洋声矢量传感器

2021-05-11 15:13:0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现代海洋
项目成果/简介:

高性能低噪声海洋声/矢量传感器是一款专为海洋环境监测、海底油气资源勘探设计研发的高性能声学传感器。团队凭借丰富的海洋声/矢量传感器设计经验,提出了“材料-结构-系统”一体化闭环式设计,突破了声-电低噪声耦合技术,结合先进的电子技术与海洋声信号处理技术,创新工艺,充分发挥新一代高性能压电材料的性能优势,从根本上提升了传感器综合性能。

该传感器具有超低的自噪声,在相同测试条件下,与常规同类型传感器相比有接近15dB的信噪比提升。相关技术打破了国外同类技术封锁,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对提升我国海洋装备性能具有重要的意义。该传感器现已成功应用于小尺度矢量声呐、探测浮标声呐系统、海底地震仪等海洋装备。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