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12 高校采购信息
  • 11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航空吊放声纳与航空声纳浮标

2021-05-11 15:15:0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现代海洋
项目成果/简介:

航空吊放声纳:是一种装备于反潜直升机上的机载声纳设备,用于对水下潜艇等目标的搜索、定位、识别、跟踪和监视。吊放声纳系统包括:水下分机、吊放电缆、收放绞车、发射接口分机、显示控制分机等。

工作时直升机悬停在空中,通过绞车和吊放电缆将水下分机放入水中,对目标进行搜索和探测。该类型的声纳探测深度可变、目标探测精度高,是海军反潜效果最好的声纳设备之一。

航空声纳浮标:是装备于反潜巡逻机、反潜直升机和某些水上飞机的声纳设备,用于对水下潜艇等目标的大范围搜索、定位、识别和跟踪。声纳浮标属一次性使用的消耗性器材,其外形呈圆柱形,顶部有可分离的减速装置和天线护罩,壳体内安装有可折叠的天线、无线电发射机、声信号放大器、声纳基阵、电池和浮标自沉装置等。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