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东大学
鲁东大学 山东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食用菌栽培技术

2021-05-11 15:27:5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依托山东省食用菌体系岗位专家程显好教授团队,采用细胞工程育种、核辐射技术育种和分子标记技术育种等先进育种技术,培育了牛樟芝、桑黄、白鲍菇、黑鲍菇、杏鲍菇、姬松茸、舞茸菇、榆黄菇、鸡腿菇、黄伞、羊肚菌等多种优良菌株,筛选高产高效栽培模式16个。其中通过原生质体融合、紫外诱导、交配型基因检测及田间实验筛选,培育出3株高耐盐耐碱的羊肚菌品种,分别为Mel-2、Mel-7、Mel-22,在全省开展示范推广300多亩,亩产量均在350kg左右,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时,本团队首次从台湾引进珍稀药用菌牛樟芝,省内利用苹果木栽培牛樟芝获得了成功,其主要药用成分与牛樟木栽培相同,这对牛樟芝的开发及牛樟树的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近三年,团队服务大型食用菌企业12家,服务烟台--巫山东西协作扶贫工作,服务莱山区院格庄街道郑家庄村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济体30余家,累计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解决就业岗位500个以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