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教育部
  • 74 高校采购信息
  • 339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被动红外技术的双向人流量计数器

2021-09-26 09:28:1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流量计数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人流量出入统计与分析是一项极为广泛的需求,涉及的场景包括各种门店、图书馆、博物馆、娱乐场所、交通枢纽等等。疫情之下,该需求变得越来越强。市场上尚缺乏一款成本低、部署便捷、准确度高的人流计数产品。本成果采用被动感应方式,只需单点部署,在智能识别算法下,实现多人并排、同时双向穿梭下的准确人流计数。成本与功耗均远低于现有基于红外主动探测的计数产品。目前,该成果已完成性能验证,即将进行ASIC芯片设计与实现,后续将进一步开发终端成品及配套数据分析软件。

【痛点问题】

1)现有基于摄像头智能识别的计数方式,成本往往较高,形成普及门槛;

2)常见的基于红外对管的检测方式,部署麻烦,而且准确度较低(尤其是人流量大、且多人并排行走时)。

【技术指标】

1)只需单点部署

2)被动感应,功耗uA级

3)成本比视频识别低一个数量级

4)双人并排出入,准确率95%;三人及以上并排出入,准确率85%

图 支持多人并排、同时双向穿梭检测

图 基于被动红外感应的出入计数器原理结构

应用范围:

门店人流统计;图书馆、博物馆、娱乐场所、交通枢纽的人流管控与疫情防控。

1、门店市场:填补了千元级产品方案(高准确度的智能视频识别)、与百元级产品方案(低准确度的红外对管检测)之间的空缺。

(1)相当于小门店常用的红外对管检测方式,本产品成本相当、部署更简单、功耗低一个数量级以上,且更准确(有效解决多人并排计数难题)。

(2)相对于部分门店采用的具备人数/人脸识别能力的智能摄像头产品(两千多元),本产品价格低一个数量级。

2、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人流管控需求越来越广泛,形成新兴市场。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202010998400.1;202010893085.6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