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教育部
  • 74 高校采购信息
  • 3396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分层智能搜索算法的玻璃切割优化软件

2022-03-28 11:02:1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切割问题和装填问题在学术界属于一类经典的NP 难问题,它们有着众多的变种,例如:一维的背包问题,二维的矩形切割问题,三维的装箱问题等。其中以二维的场景应用最为广泛,相关求解算法可以作为玻璃、板材、管材、服装切割套料智能制造的算法内核。

本软件的主要用途是针对玻璃切割的场景提出求解多约束的矩形切割问题的分层智能搜索算法,为玻璃切割方案提供全局优化,实现原料利用率的最大化,在节约资源的同时提高产量。

应用范围:

本产品可为玻璃、板材、管材、服装等众多实体生产企业提供切割制造设备的智能控制与优化,为其节约生产成本并提高产能。

效益分析:

对于玻璃切割问题约束复杂的特点,本软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一种局部解的表示方法,它使算法的分布式部署成为可能,并且大大减少了程序运行时的内存开销。为了提高算法的效率,软件采用了贪心随机的基本搜索框架,并结合问题特点,将搜索过程分为多层嵌套进行,以提高搜索的灵活性和精确性。

本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玻璃、板材、管材、服装等众多实体生产企业,市场需求广泛且正处于持续增长中。以切割软硬件解决方案行业龙头柏楚电子(SH:688188)为例,其2019年发行价为68.58元,当前股价约300元,市值约为300亿,其官网首页列出的八大产品中,有三项为切割套料软件。其2020年度报告中,切割套料软件所属的业务类别营业收入69,452,389.67元,毛利率75.29%,属于相对低投入高回报的产品。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2022SR0073917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