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
  • 0 高校采购信息
  • 4 科技成果项目
  • 3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岩土科技-世界基桩检测技术开发及应用领跑者

2022-08-11 09:20:2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产品服务:

目前,自平衡试桩法已被写入多部的行业标准和检测技术规范,住建部在2017年发布的行业标准《建筑基桩自平衡静载试验技术规程》(JGJ/T 403-2017)。自平衡试桩法作为一种新兴的桩基检测技术依靠其自身优越性,在许多重大工程中得到应用。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广西岩土新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郑华庭 注册时间 2017年6月
注册所在省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 组织机构代码 91451300MA5L6C0G1D
经营范围 一般项目:机械设备研发;建筑工程用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用机械销售;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机械设备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液压动力机械及元件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通用设备修理;建筑材料销售;机械设备租赁;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工程管理服务;土壤及场地修复装备制造(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企业地址 来宾市高新区金峰路99
获投资情况 未获投资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郑华庭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 2017年6月毕业
桑润辉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 2021年9月入学
牙政锐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 2016年6月毕业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江杰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 研究员 基坑工程 桩基工程 隧道工程
欧孝夺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 教授 环境岩土工程、地下结构及尾矿库安全性研究

五、项目简介

工程上,静荷载试验方法是确定单桩极限承载力最可靠的方法。然而长期以来,静载试验的装置一直停留在压重平台或锚桩反力架(堆载法、锚桩法)两种形式,试验工作费时、费力、费钱,因此人们常力图回避做静载试验,且堆载法在堆载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堆载物易倾覆的安全隐患;锚桩法则存在锚桩施工繁琐,工期长和费用高等问题。传统试桩法已不能适应桩基础承载力检测需要,亟需一种新的桩基承载力检测方法。

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美国西北大学教授J.Oterberg发明了桩底加载测试单桩承载力的方法,称之为桩端加载试桩法,也用其名将该方法命名为Oterberg试桩法、O-cell试验,并在1984年第一次将该测试方法应用于单桩承载力检测。我国最早由史佩栋教授自1995年在许多地方做了推广介绍。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1996年率先在国内开始实用性应用,并于1999年编制了江苏省地方标准《桩承载力自平衡测试技术规程》(DB32/T291-1999),将其命名为“自平衡试桩法”。

目前,自平衡试桩法已被写入多部的行业标准和检测技术规范,住建部在2017年发布的行业标准《建筑基桩自平衡静载试验技术规程》(JGJ/T 403-2017)。自平衡试桩法作为一种新兴的桩基检测技术依靠其自身优越性,在许多重大工程中得到应用。

市场概况:

一、经济效益

年度 销售收入 利润
2019年 1494万 50万 16万
2020年 2257万 66万 10万
2021年 2014万 232万 69万

二、社会效益

研发并生产本产品,直接带动就业60人;在生产链上与本公司达成长期合作的企业10余家;在工程应用与本公司长期达成长期合作的企业50余家,间接带动就业100人以上;公司计划于未来两年继续扩展生产线,将提供就业岗位40人;采用自平衡法检测基桩承载力将极大节约人力跟物力成本;采用自平衡法的碳排放量仅为传统堆载法的0.5%,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政策。

商业模式:

自平衡法节省了堆载法、锚桩法等传统检测中所需的堆载材料、锚桩设施,极大提高了检测速率,有效的降低了检测成本,提高行业竞争力;产品在检测过程中,采用计算机程序化检测记录,实时全面准确记录信息。同时,利用计算机云服务,将现场检测数据反馈到工程后方并建立检测信息的数据库,实现工程物联网,引领了工程信息化与数据化建设,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本产品符合装配式建筑建造理念、建筑智能化,在未来可以推动实现桩基工程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将传统建筑工业向前推进。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