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名片
企 业 名 称
英 文 名 称
运 营 品 牌
官 网
地 址
企 业 属 性
企 业 规 模
注 册 资 金
营 业 执 照
联 系 人
手 机
邮 箱
关闭
确定
确定
取消
交换名片
姓名
单位
电话
邮箱
想了解的信息
交换
取消
当前位置:企业服务
教学能力培养与测评解决方案

该方案主要解决师范院校教师能力培养需要,能满足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和师范生教学实践等日常应用需求,采用“微格教学+教学技能实训+师范生自主研训与考核数字化平台+资源控制管理”模式部署。微格实训室,能为师范生打造一个数字信息化的技能实训平台,将教学视频资源录制储存下来,实现资源的共享和管理。中心控制室,能对整个师范院校的实训室和视频资源进行集中控制管理,并可通过观摩大屏对正在进行的技能实训的课程进行直播观摩。

新空间赋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方案

“十四五”提出要推进高校综合改革,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新型教学空间建设能助力高校实现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让信息技术为“教、学、评、管”全域赋能,逐步实现教学管理与教师发展的“数字化转型”。奥威亚的高校新空间建设方案基于硬件产品、平台、云服务等,打造双视窗智能交互教室、智慧微格教室、跨校区互动教室、研讨型智能交互教室、智慧学术报告厅、高校智慧互动教室、跨校区授课智慧教室等高校新空间。智能交互教室可以实现教学过程视频常态化录制,积累教学资源,并进行大规模互动直播;智慧教室能进行分组研讨,提升学生的专注力和师生的互动率;微格教室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督导听评课空间能实现在线督导,加强课堂监督管理,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等。

方案优势

全程自动录制

课堂教学全过程自动化录制,便于教师课后回顾课堂教学环节,使教师清楚了解课堂上的一切,并可以为教研活动提供教学范本,使教师更深刻认识到自己教学的优点和缺点,促进教师成长。

积累优质资源

建设视频资源平台、提供教学策略和教学模式的理论和实践示范、搭建名师或者“精彩一课”视频观摩平台、提供优质教学素材、生成本校视频公开课、精品课程、视频讲座等,形成资源共享。

开展多样教研

通过名师讲座、专题研讨会、网络教学论坛等形式,组织教师对共同感兴趣的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方式方法等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充分发挥网络的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互动。

智慧交互授课

研讨型智慧交互教室可以为教师提供多样化的交互教学工具,为学生提供适合研讨、展示的空间,教师可以灵活运用各类教学平台和软件,进行实时分析讲解,延伸课堂教学的深度和广度。

应用案例

上海财经大学

奥威亚协助学校建设可以赋能的新空间,让教学环境更加丰富、灵活,更具活力与激励性。

沈阳师范大学

奥威亚助力沈阳师大构建名师典范,构建教室教育技能实训中心,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水平。

职业技能实训解决方案

“十四五”提出,要突出职业技术教育类型特色,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奥威亚职业技能实训教学解决方案,充分应用信息技术提升学生实训教学质量,通过兼容多种形态摄像头的实训录播主机,满足多种实训教学场景录制需求。利用音视频技术解决实训教学中存在进不去、看不见、动不了、难再现的问题,并将实验视频和教学视频统一保存在系统平台上,满足学生点播学习、实验预约、实训竞赛等学习活动需求。

教学管理

屏幕广播

实训教学示范,学生在工位也能清晰观摩操作过程

定制化界面

与工位一一对应的可视化操作界面,老师操作零负担

打点回放

教学示范、教学案例一键还原,错误操作实时分析

情境捕捉

实训教学过程中通过平板实时拍摄、抓拍教学情境,并屏幕广播

方案优势

特殊教学

无线便携录播快速搭建实训环境将非固定的实训教学画面传到屏幕供学生观摩学习

异地学习

学生“足不出户”观摩企业示范异地实时学习

互动答疑

线上“面对面”答疑学校与企业无障碍互动

资源展示

课程视频资源、学生实训优秀资源基地学校/企业优秀资源

应用功能

场室预约、考试平台、远程见习作业平台、实训教学等

固定工位

超过30个工位的视音频同时录制,大班教学毫无障碍教学开展更高效

方案应用

实训教学

老师用平板实现课堂教学,除了课堂示范的屏幕广播,还可以进行工位巡视检查,将教学案例投屏与学生共同探讨。复杂的功能,操作却异常简单,可视化简易界面让老师操作零负担。

实训录制

为把控每位学生的实操技能水平,每个工位均部署高清摄像机和拾音设备,实现最多超过30个工位的音视频同步录制,便于老师后期选择代表性视频,组成优质教学校本资源。

技能考核

为学生技能考试提供专业平台,学生可在考试期间将实操过程录制并上传到平台。老师通过视频进行审核评分。解决老师无法在同时段考核多个学生完成实训操作的难题。

技能竞赛

为每年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提供万人直播和录制的技术支撑,轻松实现多地互动、专家线上点评、精彩过程回看等功能。

校企互动

解决学生“进不去”企业生产过程的困境,帮助学生真正贴近社会实际,了解企业所需技能要求。通过互动录播,学生可以在校观摩企业操作实况,实现异地学习,无障碍的互动答疑。

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空间建设解决方案

实体空间主要包括教学服务(教学咨询室、专家工作室、教学沙龙室)、科研创新服务(智慧教室、微课及慕课录制室)、专业发展服务(教学技能培训与研讨室)等。信息化支撑平台能提供视频应用服务,教学案例视频点播、教学观摩公开课直播、组织开展教师技能竞赛与测评等各种应用。通过实体空间和信息平台,开展名师讲座、专题研讨会、网络教学论坛等,实现微课制作与竞赛,组织教师对共同感兴趣的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方式方法等进行交流与探讨。

方案优势

教师培训

研究交流

质量评估

咨询服务

教学资源建设

空间展示

微课及慕课资源录制室

通过微课及慕课资源录制室,教师可实现对精品微课和慕课的制作、管理、发布、共享,满足高校MOOC、SPOC课程及翻转课堂的教学需求。

教学技能培训与研讨室

提供多功能微格教学与讲座的环境,用于教学案例的点播与讲评、教学实训场景的实时直播与分析、公开课远程直播、教师教学实训练习等活动的开展。

教学视频资源管理平台

平台汇聚智慧实体空间的资源,提供师生点播、大规模直播、网络评课、在线巡课等应用功能。基于课堂大数据,平台还提供课堂关注度分析曲线图和督导巡课报告等客观数据,便于教师调整自身教学模式。

名师工作室

名师工作室通过教学问题诊断、名师远程交流、名师沙龙直播等方式,搭建中青年教师成长以及名师自我提升的平台,提高学校教师教学队伍整体素质。

智慧互动教室

基于物联网技术,集课程录播、远程互动、智慧教学于一身的现代化智慧教室,是高校教师尝试新型教学模式,提升自身信息技术能力的重要场所。

应用案例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围绕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战略,携手奥威亚进行了智慧教学空间改造,打造了创新创业教室、跨校区互动教室、通识课程教室和精品课程录制教室等四种新型教室环境,为“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实现分组讨论、跨区授课等新型教学模式。此举对华师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便携式移动录播解决方案

以无线便携录播系统为核心,奥威亚推出便携式移动录播解决方案。业内最轻薄的无线便携录播主机、全无线传输技术、箱式收纳设计、五分钟搭建时间,使得它几乎能在任何场景下实现全高清录制及大规模直播。

方案优势

适用任何场景

无线便携录播,可以满足户外教学、大型比赛、教研会议等各种校园活动的视频录制、直播的需求,不再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

5分钟搭建

视频、音频、控制信号均通过无线传输技术便捷传输,改变了固定式录播设备的搭建方式,整个搭建过程可以在5分钟内轻松完成。

轻薄便携

嵌入式架构让机身的便携性大大提升。无线便携录播采用全铝机身减轻重量,所有零配件经过精心优化,紧密结合,最终达到“<5kg,1.13U”的效果。

大规模直播

无线便携录播自带网络直播功能,可快速连接互联网,只需直播流送到云端,即可通过云端实现全网直播,成千上万的并发直播变得轻而易举。

方案应用

校园活动直播

无线便携录播系统能实现成千上万的并发直播,校外人员可实时观看文艺表演、校园竞赛等活动的直播

教育教学研讨会

无线便携录播内置互动模块,为跨区域的教育教学研讨会提供大规模的实时互动服务

校企互动

学校与企业密切合作,通过无线便携录播将学生实践视频回传学校,加强专业实践技能

应用案例

便携式移动录播解决方案

2017年7月8日至9日,“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为了扩大会议的影响力、增进高校教育发展,年会采用奥威亚便携式移动录播解决方案。通过无线便携录播系统的使用,年会现场的情况被完整地录制下来并上传到云端,面向全国提供同步实时直播。便携式移动录播解决方案的使用,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让学术交流更进一步。

职业能力培养与测评解决方案

紧密围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所提出的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发展趋势,奥威亚从“实训管理与维护便捷化、资源开发与应用常态化、对接实验学校无障碍化”的角度构建“实训管理+资源建设+协同培养”的应用解决方案,实现技能实训过程的管理、实训资源建设及技能考核等多种应用服务。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与奥威亚携手,打造五间“教、学、做”一体化的服装实训室。老师示范操作、学生操作、课堂打点画面可实时传送至学生观摩显示屏,学生在座位上即可观看;老师通过集控平台集中观看学生的精细化操作,及时纠正操作错误,有效提升实训教学的质量和效率。

方案优势

实训环境

实训室是教师示范操作、学生自主训练的场地。屏幕广播、传屏互动、打点回放等创新教学模式让实训更具吸引力,学生能身临其境锻炼实操技能。

数字平台

自主研训与考核数字化平台能有效实现职业院校大规模实训资源的共享和管理。同时还提供实训作业、实训竞赛、实训考试、实习管理等功能应用。

观摩控制

实训集控管理平台内置画面拼接功能,支持多组画面同步显示、任意跨屏、窗口漫游等效果,满足在线巡课、全自动电子巡考、监考视频录制等应用需求。

校企互动

实训基地与企业密切合作,将普通课程教学延伸至实践实训环节。同时通过无线便携录播快速搭建录播环境,将学生实践视频回传学校,加强专业实践技能。

方案应用

实训录制

为把控每位学生的实操技能水平,每个工位部署高清摄像机和拾音设备,同步记录实训情况

实训教学

老师用平板进行实时工位巡视,将巡视画面投屏给学生学习,提高老师实训教学的效率

校企互动

实训基地与企业密切合作,通过无线便携录播将学生实践视频回传学校,加强专业实践技能

自主研训与考核数字化平台

实训资源共享

分布于各微格实训室的视频资源能够自动上传到云平台,完成优质资源汇聚并统一管理,供学生点播学习,实现资源共享。

实训公开课直播

支持大规模实训公开课直播,实训现场多角度画面实时传送,打破空间限制,解决学校场地难题,让更多学生能够参与到实训技能学习中来。

场室预约

提供场室预约功能,教师可通过平台快速预约实训教学场室,学生也可预约微格实训室等进行自主学习,实现资源科学合理配置,同时便于对实训场室的可视化管理。

微课资源制作与应用解决方案

微课是高校开展“互联网+”课堂教学活动的重要教学资源。奥威亚以微课制作系统和微课资源管理应用平台为核心,打造涵盖“虚拟蓝箱、抠像录制、电子白板”三项核心技术的微课制作解决方案,满足高校教师常态化开展微课建设以及微课教学应用的需求。

方案优势

蓝绿抠像

专业的蓝/绿背景抠像技术能对前景图像进行精准抠像。前景抠像无瑕疵、不失真,能与三维虚拟背景一键完美合成。同时,主机还满足高品质的实景拍摄。

虚拟蓝箱

支持虚拟蓝箱技术,无需装修复杂的实体蓝箱环境,结合智能大屏一体机即可轻松快速搭建虚拟蓝箱环境。

虚拟板书

在微课制作室里,授课大屏提供可视化课件提醒,老师可根据课件做出清晰的手势指示和重难点标注,让微课的教学更加得心应手。

一键录制

采用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老师录课前只需轻按录制按钮,系统就能自动分析老师的站立位置、授课动作以及教学课件,自动生成精品微课。

方案应用

微课制作

无须额外学习成本,一键式操作能有效提升老师制作微课的积极性,加速微课资源的建设

翻转课堂

老师可使用微课制作室录制精品微课,引导学生在课前了解课堂难点,完成课程的预习

移动学习

微课平台完美支持Windows、IOS、Android等跨平台访问,让用户实现随时随地的高效学习

应用案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广东省属重点大学,学校与奥威亚联手在南北校区各改造了5间教室,用于教学能力评估和教学资源建设。为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广外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多次开展“微课”比赛,奥威亚为其在应用平台上设计打造微课比赛活动栏目,将传统的评课步骤一一简化,让专家在线上轻松完成所有评课步骤,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师范院校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解决方案

奥威亚师范院校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解决方案-以智慧实训空间与虚拟实训空间为核心,奥威亚紧密围绕基础教育职前、职后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测评体系,打造集实训教学、能力评测、教师培训、成果展示、资源汇聚五大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中心,为各级各类学校输送师德水平与教学技能过硬的卓越教师人才。

方案优势

教师基本能力培训

教学基本能力培训

教师综合素质培训

教师创新与研究能力培训

空间展示

多功能团体实训室

实训室可组织各类培训、讲座活动,通过形体和礼仪培训、演讲实践、团队合作训练等活动,引导教师自我实践、自我评价、自我修正,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

智慧教室

基于物联网技术,集课程录播、远程互动、智慧教学于一身的现代化智慧教室,是师范生和中小学教师尝试新型教学模式,提升自身信息技术能力的重要场所。

师范生自主研训与考核平台

以满足师范生能力实训与测评为设计依据,同步设计与硬件支撑系统无缝对接的应用云平台,有效满足师范生技能实训管理、教育公开课管理、技能竞赛管理、实训技能考核等教学应用。

书法绘画训练室

对师范生和中小学教师进行钢笔字、毛笔字、简笔画训练和测试,训练室支持全自动多画面录课和远程互动功能,培养学员达到国家硬笔书法等级水平。

心理辅导与团康活动实训室

基础教育对教师的心理学水平日益重视,心理实训室为《中学班主任工作》、《学校管理心理学》等课程提供实验环境,提升师范生的教育心理辅导水平。

典型案例

肇庆学院

为了满足教师专业技能的培养要求,从整体上提升该地区的教师队伍质量,肇庆学院与奥威亚共同讨论、设计和打造了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奥威亚为肇庆学院定制了基础教育论坛、师德与传统文化室、教师形象/设计训练室、教师卓越发展室等14类特色功能室。

AI课堂大数据解决方案

以录播视音频技术和智能AI技术为核心,部署高清录播系统、AI分析终端及高校视频应用云平台,形成AI常态化录播系统解决方案。方案以超高性价比实现录播设备的大规模部署,为学校提供集课程自动录制、课堂大数据分析、课堂直播、课程资源发布管理、督导巡课于一体的教育教学应用,提高教学管理工作效率,为教学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方案优势

高性价比

一台云镜摄像机能够取代两台传统摄像机,两机位可以拍摄全景和特写四个场景画面,在视频采集的同时还能完成跟踪信息的捕捉。

AI课堂大数据

与国内顶尖人工智能厂家合作,以录播视音频和智能AI为技术为基础,为教学督导、学科老师提供多种维度的课堂行为大数据分析,包括教学模型、学生行为与表情、课堂专注度等。

全自动化操作

高校视频应用云平台与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课表无缝对接,轻松实现全自动录制、全自动视频发布及全自动视频归档,形成动态更新的教学资源。

集控管理

集中控制管理系统对全部录播课室进行集中管理和远程控制,实现设备管理、远程监视、督导巡课等功能,让运维管理的工作效率成倍提升。

方案应用

教学资源建设

常态化录播系统与教务系统课表无缝对接,自动完成课堂全高清切换录制和平台上传功能

教学质量评估

为课堂质量评价提供有效数据,录制时平台自动生成客观的课堂分析数据和教学质量报告

课堂监督制度

课堂监督制度包含课堂教学检查和督导听课。领导可通过平台在线巡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

高校版视频应用云平台

资源颗粒度管理

平台可将区域内的优课资源进行自动上传云聚合,按照年级、学科自动归到相应的类别中,对优课资源进行有效的颗粒度管理,便于学生点播学习。

AI大数据

在平台上真实还原课堂教学情境,基于智能AI技术,对师生行为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大数据分析,为学情评测、教学评估及管理决策作支撑。

督导巡课

提供基于网络的远程在线巡课服务,领导可通过云平台进行巡回查课、随机听课,并支持在不同的录播课室之间切换观摩,高效实现对教学质量的监控。

高校智慧互动教室解决方案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成为必然趋势。智慧互动教室是未来教室的一种形式,以课堂教学智能交互系统、课堂多屏互动系统、高清互动录播系统、高校视频应用云平台为核心,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有效整合,构建满足高校多种教学模式应用需求的智慧教学环境。

方案优势

智慧课堂

智慧课堂是新一代课堂教学系统,整合多媒体设备、BYOD学习终端、录播设备、教学资源等内容,引领“互联网+”时代混合式教学活动的开展。从知识课堂转向智慧课堂。

多屏互动

告别复杂的视频矩阵,方案采用全新设计的多屏互动主机,授课大屏、小组中屏、学生小屏的高清画面能配合教学需求多向传送,与教学互动深度融合。

自动跟踪

无须额外人力投入,奥威亚根据智慧互动教室的教学逻辑定制开发混合式跟踪策略,以教师轨迹及焦点小组讨论活动作为跟踪依据,自动捕捉、拍摄授课情况。

互动录播

每个智慧互动教室均搭载互动录播系统,实现跨教室、跨校区、跨地域的多教学场所的互动教学,为高校的课程改革及校内外互动提供有力的支撑。

方案应用

翻转课堂

为翻转课堂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课前信息传递和课中吸收内化的模式能显著提升教学效率

互动教学

实现跨教室、跨校区、跨地域的多场所的互动教学,为高校课程改革提供有力的支撑

混合式教学

智慧课堂能落实混合式教学将数字学习与传统面授有机结合的模式,取得最优化学习效果

确定
取消
交换名片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