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2-02-1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活动类型:

创新大赛

活动时间:

2021-10-01 ——2022-08-31

活动地点:

陕西 ,西安

西安交通大学

活动详情: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与各赛区牵头单位转发《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围绕高校课程思政,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紧缺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赛,不断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自2021年10月发布第二届大赛通知以来,已完成校赛选拔并全面启动省赛工作。

本届大赛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等工作要求,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作用,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高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希望各赛区牵头单位按照全国赛的要求,组织好本赛区内高校教师开展省赛、全国赛,通过宣讲报告、主题推进、专题研讨、教学实战等多种形式,让广大教师支持大赛、理解大赛、参与大赛、共研大赛。开展高校教学创新探索,研讨“大思政课”的实施与建设,深化课程思政全课堂,创新教学方法与策略,创设助力教学创新的环境,创新考核评价的内容与方式等,以学科专业、课程、教材、教学、实践、评价等创新,激发高校教学活力。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年7月27-30日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大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改革创新成果。全国共有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与了大赛,全国31个赛区199所高校约300位教师及团队进入全国赛决赛,经过现场展示、答辩,最终产生一等奖30项、二等奖69项。大赛得到高校教师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认可。参赛教师一致认为,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对促进教师研究教学、投入教学、创新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有益处,助力提升高校教学服务创新发展能力。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函.pdf

确定
取消
交换名片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