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至简至易 智慧教育 噢易云为高校信息化变革赋能

2021-06-08 10:50:00
慧聪教育网 https://heec.cahe.edu.cn

2021年,正值我国“十四五”规划元年,在教育行业,正在形成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的教育行业发展新格局。高校一方面要加强信息基础建设,同时更要加强以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教学模式的创新和实验实训的应用。如何为高校实现信息化建设的迭代升级赋能?

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惠接受慧聪教育网采访 (点击进入视频) 

至简至易,智慧实验室为高校信息化赋能

在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慧聪教育网有幸采访到了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惠接受慧聪教育网采访,他具体介绍了武汉噢易云为高校带来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噢易云携智慧实验室、融合(VDI/VOI/IDV)桌面云、远程线上教学、分布式桌面云、信创云实验室、桌面服务大数据平台、实验室大数据监控中心等产品和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张惠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 新基建下的智慧实验室解决方案。她介绍到,噢易云新一代智慧实验室解决方案,基于“新基建”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内容,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信息技术,应用到计算机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服务各个方面。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实验室的电源、门禁、空调、摄像头、各类传感器进行智慧物联,通过技术的融合创新,改变了上课、学习的方式,构建自动化、无人化、全面感知互联的实验教学空间。

另外,她还详细介绍了新创实验室,主要是围绕着整个国家国产化的背景,在企业每年至少有百万人才的缺口市场的前提下,与高校和企业进行合作,提供和培养具有管理型核心的基础人才。

智慧教育  科技赋能回归教育本质

随着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的发展方式与内在结构都在发生着深刻变化。“互联网+教育”为持续提升教育质量,扩大优质教育的覆盖面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企业应该如何实现高校的创新发展,如何实现科技技术与课堂的融合。

张惠表示,基础设施和教学应用的融合非常重要,作为信息技术科技企业是教育产业的共同体。这种趋势和发展对于企业而已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她表示,在挑战上主要包括产品创新能力、方案创新能力、服务创新的能力、整体营销创新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她表示,一直以来在高校实验,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从2014年就协同育人、产教融合,都是围绕创新型人才培养。从创新教学方式和教学模式上,噢易云开发了很多金课和优质课堂,这都是一种创新。从以老师为中心到以学生为中心,到当下以培养企业产业需求的人才为中心都是一种创新。她认为,技术的融合创新是无处不在的,学校从数字化到智慧化了,如果谈智慧的话,其实是融合了各种新的技术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等新的技术。噢易云将整个智慧校园的物理空间进行有机的衔接,不断地获取,教育信息化高级形态,高等学生的实验室,跟场景变得更加融合一些,所有的教学场景都到云端。据介绍,当下噢易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覆盖到了1700的院校。

最后,张惠表示,技术创新的突破其实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一直坚持科技的本身其实是回归到一个大道至简,简单容易为理念,为中国高校信息化变革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