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

2022年度长沙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榜单发布

2022-12-13 13:00:49
长沙市科学技术局 https://heec.cahe.edu.cn

长科发〔2022〕42号

关于发布2022年度长沙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充分利用国内外优势科技创新资源推动长沙市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根据《长沙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长科发〔2022〕31号,下称管理办法),实施2022年度“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榜单

本次发布10个“揭榜挂帅”项目选题(详见附件):

(一)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备关键技术;

(二)第四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封装用低温烧结银浆材料的研究与开发;

(三)脑血管病多模态监护系统智能计算关键技术研究;

(四)膜受体木本油料功能成分筛选及大健康产品定向转化;

(五)铬渣干法脱毒协同其它固废高值化综合利用关键技术;

(六)第四代氧化镓功率半导体单晶衬底生长、器件制备和工艺;

(七)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核心技术开发;

(八)城镇污水处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关键技术;

(九)液压阀阀芯位移闭环控制技术;

(十)镉低积累水稻品种选育与应用。

二、揭榜条件

根据管理办法,揭榜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揭榜单位为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独立法人单位。鼓励企业牵头,联合行业上下游产学研科研力量组建创新联合体揭榜,联合揭榜的各方须签订合作协议,明确项目资金的投入和使用、各方权利和责任;

(二)在“揭榜挂帅”项目所属技术领域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具备完成任务所需的人才团队、科研场地、科研设备等条件;

(三)具有良好的科研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揭榜程序

(一)揭榜。揭榜采取在线申报方式,申报单位登陆长沙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kjj.changsha.gov.cn/),进入“长沙市科技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在线填写《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和《财政备案表》,并提交附件材料。

(二)受理。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对项目进行形式审查,符合揭榜条件的予以受理(电话:0731-88612506、88612508)。

四、其他要求

申报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15日17:00。

五、联系方式

主管处室:重大专项处联系电话:0731-88665416

地址:长沙市政府一办公楼11楼1112室

附件:2022年度长沙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榜单

长沙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