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

东南大学张久洋教授课题组在高灵敏柔性电子材料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无锡校区张久洋教授课题组在高灵敏柔性电子材料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在线发表,论文题目为“Ultrasensitive Soft Sensor from Anisotropic Conductive Biphasic Liquid Metal–Polymer Gels”。
[详细]
东南大学 2024-01-08

转化进展 | 全球首次碱基编辑临床治疗血红蛋白病获得成功!

血红蛋白病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单基因遗传病,常见的主要有β-地中海贫血症和镰刀型贫血症。全世界约有7%的人口携带异常血红蛋白基因,每年大约有40万名婴儿出生时患有血红蛋白病。
[详细]
上海科技大学 2024-01-08

研究揭示双加氧酶的低复杂度结构域调控DNA氧化去甲基化

该研究揭示了Tet双加氧酶催化活性中心的一个低复杂度结构域(Low complexity domain,LCD)介导该家族蛋白的酶活负调控,阐述了LCD保护卵母细胞甲基化组免受过度氧化的重要作用,显示DNA甲基化谱式的正常建立对于哺乳动物发育至关重要。
[详细]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2024-01-08

过度氧化诱发的非晶合金纳米管超弹性研究获进展

为剖析非晶合金纳米管超弹性的结构起源,该团队综合利用三维原子探针技术(3D-APT)、电子能量损失谱(EELS)、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导电原子力显微分析技术,解析了Zr基非晶合金纳米管及纳米片中氧的形态和分布。
[详细]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2024-01-08

首次发现!西湖大学贾洁敏团队揭示神经元调控大脑血流新路径

他们发现了一座横架在神经元与血管之间的“新桥梁”——“类突触连接(NsMJ)”——通过它,谷氨酸能神经元可以直接作用于动脉血管平滑肌细胞,导致动脉舒张,诱发大脑功能性充血。
[详细]
西湖大学 2024-01-08

亚洲最大气溶胶地基遥感探测网建成

为实现我国气溶胶地基遥感关键技术突破,项目团队开展了气溶胶网络化遥感探测技术攻关,构建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辐射定标方法和反演技术,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观测设备。
[详细]
科技日报 2024-01-05

陆地探测一号01组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陆地探测一号01组卫星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中的科研卫星,由A、B两颗卫星组成。
[详细]
人民网 2024-01-04

科学家建立青藏高原新近纪高精度综合地层框架

该研究总结了青藏高原及其周边的新近纪地层和化石群,建立和完善了可用于国际对比的青藏高原地区新近纪高精度综合地层框架,并查明了青藏高原及其周边地区新近纪的古气候环境演化特征。 
[详细]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2024-01-03

山东省创发院在国际顶级期刊New Phytologist发表论文

该研究综合利用蛋白质组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转基因技术、基因编辑技术、转录组学、统计学等多种技术手段,首次研究发现了油菜素内酯信号转导途径一种新的调控组分PHB3蛋白,揭示了一种新的PHB3蛋白调控机制,拓宽了人类对油菜素内酯信号转导作用机理的认知,为油菜素内酯在植物遗传改良应用、提高作物产量和增加作物抗逆性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和手段。
[详细]
山东科技 2023-12-27

科研进展 | 西湖大学陶亮团队等合作揭示组合重复寡肽结构对索氏梭菌致死毒素的调控作用

组合重复寡肽(Combined Repetitive Oligopeptides, CROPs)是一段位于TcsL羧基端的重复序列结构。该结构目前发现仅存在于包括TcsL在内的大部分大梭菌毒素家族蛋白中,然而一直以来人们对其在毒素蛋白中的功能了解甚少。
[详细]
西湖大学 2023-12-21
1 2 3 4 5 6
  • ...
  • 67 68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