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

关于征集2024年度高校科技成果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入库项目的通知

2024-01-17 17:37:14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https://heec.cahe.edu.cn

各高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有效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和人才引领驱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搭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并建立“高校科技成果库”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库”。

为不断丰富完善数据库内容,助推政府、企业与高校精准对接合作,现面向全国高校开启2024年度优秀成果及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果征集条件

1.已经鉴定的可转化成果(专利)或可直接应用于企业生产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或技术成熟有转化前景的阶段性成果。

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需商业模式创新性较强、应用范围较广、市场发展前景较好、关键技术先进成熟,项目负责人为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3.已通过转让、许可(普通许可除外)、作价入股等方式实现转化和产业化的成果,不纳入本次征集范围内。

4.所有填报信息应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

5.不得申报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项目,涉密项目需做脱密处理。

二、征集用途

对征集到的高校科技成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信息进行整理,定期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网站发布,并向地方政府、企业等有关单位精准推介。

三、服务保障

1.将征集到的成果纳入“高校科技成果库”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库”,安排专职人员对项目予以重点跟踪服务,促进转移转化。

2.结合有关政府重大技术攻关和企业产学研合作需求,挑选匹配度高的科技成果,予以重点协调,推动横向课题立项工作。

3.适时举办产学研合作对接会、项目投融资促进会、技术交易大会、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面向政府、企业、投融资机构广泛推介信息库中成果及项目,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

4.定向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提供项目路演、展示推广、创新创业指导、投融资对接、政府园区资源对接、就业育人共创行动等多种公益服务支持。

5.通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分批次进行发布和推送,促进转移转化。

6.提供其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四、提报方式

请各推荐单位填写《附件1: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荐表》和《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荐表》,并将签字盖章扫描版及word版发送至:heec@eol.cn。

五、活动咨询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

联系人:吴付平 13911032216

              袁玉凝 15801639515

              胡迎春 13522615904

              葛长硕 18610287695

附件1: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荐表.doc

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荐表.doc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4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