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库

国家知识产权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部署,推进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有关专项任务,决定实施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现将《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实施方案》印发。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4-03-19

我国支持科技创新主要税费优惠政策指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国家税务局 2024-03-13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 《加快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产业发展“5个100”行动方案(2024-2026年)》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行动方案》和《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指导意见》,开辟未来产业新赛道,厚植创新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2024-03-06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中期评估工作规程》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四川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中期评估,强化重大科技项目绩效评价,提高科研经费绩效水平,根据《四川省科技计划管理办法》(川科政〔2022〕4号)、《四川省深化科研项目评审改革实施方案》(川办发〔2019〕61号)、《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川财规〔2019〕10号)等文件,特制定本规程。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24-03-01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暨绩效评价工作规程》的通知

为深入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科技项目绩效水平,减少科研人员负担,进一步优化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暨绩效评价管理。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24-03-01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为推动我省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体系,探索改革科技项目组织模式,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揭榜挂帅”方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充分调动和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集中力量攻克制约我省重点产业发展、关系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关键共性技术瓶颈、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难题,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24-03-01

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的指导意见》

到2030年,我国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传统产业绿色发展层级整体跃升,产业结构和布局明显优化,绿色低碳能源利用比例显著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稳步提升,污染物和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碳排放总量实现达峰,新兴产业绿色增长引擎作用更加突出,规模质量进一步提升,绿色低碳产业比重显著提高,绿色融合新业态不断涌现,绿色发展基础能力大幅提升,绿色低碳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成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坚实基础。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