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

康子曦

2021-12-31 13:50:1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基于晶态多孔材料
专家职称:

副教授

专家职务:

硕导

擅长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所在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专家介绍:

基于晶态多孔材料(分子筛、金属有机框架、共价有机框架和氢键有机框架等)的膜材料设计、构筑和分离应用研究(气体分离纯化、海水除盐、离子筛分和同分异构体拆分等)。

专家履历:

教育经历

2008.09-2013.07,吉林大学,无机化学,博士

2004.09-2008.07,吉林大学,材料化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8.1-至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教授

2014.03-2015.03,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

2013.12-2017.1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讲师

所获奖项:

发表SCI论文72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30篇,高被引论文8篇,总被引用30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

学术成果: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高价金属簇基MOF膜的预加工-界面组装及其锂离子选择性传输研究,主持。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含层状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新型混合基质膜在氢气分离上的应用,主持。

3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二维限域转化的三明治型复合膜设计、构筑及其二氧化碳分离性能研究,主持。

4   自主创新优青培育项目,基于氧化石墨烯的三明治型复合膜材料制备及其分离性能研究,主持。

5   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研究项目,基于有序微孔材料的复合膜构筑及其氢气分离性能研究,主持。

6   双模块复合膜的制备及其乙烯分离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基金,主持。

7  金属有机骨架混合基质膜的制备与气体分离研究,自主创新青年项目,主持。

8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基于有序孔材料的气体分离膜研发,联系人。

9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重大科技项目“石油+”专项,基于石油加工过程的新型分离材料,联系人。

1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氢键有机框架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乙烯裂解气分离方面的研究,参与。

1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纳微三重核-壳结构催化材料的氢溢流和加氢脱硫机理研究,参与。

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定向功能化重建的金属-有机骨架膜材料及二氧化碳分离性能研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