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

李英兰

2021-12-31 16:42:2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半导体低维纳米材料
专家职称:

副高

专家职务:

硕士生导师

擅长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所在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专家介绍:

李英兰

所在学科:物理学院

职称:副高

李英兰一直从事半导体低维纳米材料的制备与结构和性质的实验研究工作,属当前国际介观物理学研究的重要前沿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前景。

专家履历:

个人简历

1987年9月毕业于兰州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 同年考入兰州大学物理系固体物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90年毕业获硕士学位留校任教。1998年攻读兰州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1年7月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到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工作。

工作经历

在任教期间,主讲了本科生《大学物理》和研究生《纳米材料物理学导论》课程,均得到了老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现为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

所获奖项:

李英兰讲授的研究生《纳米材料物理学导论》课程获得校2004学年度优秀课程;2009年获“三育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