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

李志民

2022-01-12 12:31:3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教育 科技
专家职称:

教授

专家职务: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

擅长领域:

其它领域

所在单位: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专家介绍:

李志民,男,博士,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曾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现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CERNET管委会原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先后在清华大学、教育部外事司、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任职,2005-2017年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主要兼职有: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以及学术委员会主任等。清华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兼职教授等。

专家履历:

198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系
1984年获清华大学硕士学位
1984年—1990年留校任教
1990年—1994年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留学,并获博士学位
1994年—1996年在教育部外事司任职
1996年—2000年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一等秘书、留学生管理组组长
2000年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
2005年12月至2017年10月,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

所获奖项:

成就:自2003年起,先后创办了“中国科技论文在线”www.paper.edu.cn、"中国学术会议在线“www.meeting.edu.cn、"中国技术供需在线”www.tol.edu.cn。

学术成果:

先后创办"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中国学术会议在线"和"中国技术供需在线"等网站。先后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9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