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

管祖光

2023-03-15 17:19:3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光学仪器 环境监测 环境管理 浙江师范大学 管祖光
专家职称:

正高

专家职务:

杰出教授

擅长领域:

资源与环境

所在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

专家介绍:

管祖光博士是泛测(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和现任CEO(2015年9月至今),他已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 "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4)。

在创立泛测环境之前,他先后就读于中国浙江大学和瑞典隆德大学(2004-2010),并分别在这两所大学获得独立的博士学位。在隆德期间,师从世界著名物理学家、瑞典两院院士、前诺贝尔物理奖颁奖主席,主攻光电技术及其在环境监测的应用研究。

博士毕业后,他受聘于世界顶级的大气研究机构,挪威Andoya空间中心(2010-2012),主要研究激光雷达等探空技术对北极地区中高层大气的观测,并已在挪威获得终身科学家职位,担任研发项目负责人。他是"基于激光多波长多角度散射技术的颗粒物微型传感器"项目的首席科学家(PI)。

管祖光于2012年入选河北省"百人计划",作为省级特聘专家回国并全职加入某环保上市公司,任首席科学家,同时他还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环境监测装备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

专家履历:

学习经历:

1997年9月一2000 年6月在绍兴第一中学就读高中;

2000年9月一2004 年6月在浙江大学读本科;

2004年9月一2010 年6月在浙江大学读光学工程专业硕博连读;

其中2008年1月-2010年10 月在瑞典隆德大学读物理专业博士。

工作经历:

2010 年10月一2012年8月在挪威 Adoya 空间中心,任研发项目负责人(并获得终身科学家荣誉);

2012年3月一2015年8 月在河北先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任首席科学家;

2015 年8月至今创立泛测(北京) 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任职CEO。

2020年9月至今担任浙江师范大学杰出教授、博导

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