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创新生态雨林 聚焦企业科研

2021-02-2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创新生态

2019年11月19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主办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发展20年工作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隆重举办。

国科光电常务副总经理张晶出席会议并作为优秀代表发表讲话。

张总契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博士后制度的认识和体会。张总表示,博士后制度是高端人才的“试金石”,更是企业产业化最有保障的“定心丸”。博士后制度为青年人才提供了难能可贵的独立科研机会,从团队,到市场,为青年人才在早期职业生涯搭建了一个快速成长的实践平台,使许多科研人员成为了全局性的多面手;同时,面向企业,博士后制度还为企业提供了行业领域技术联系纽带的高端人才,依托企业整体布局和人才资源等优势,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平台,助推企业自主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市场化落地,为企业创造了更有竞争力的市场环境。

会上,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宣读我国博士后制度奠基人李政道先生发来的贺信,贺信表达了他老人家对企业博士后工作的殷切希望和深切关怀;并祝所有努力拼搏奋斗在企业科研一线的博士后们肩负使命,再创佳绩。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表示,海淀园一直践行着开放、创新、敢为人先的核心理念,不断突破体制机制的障碍,先行先试。博士工作站从无到有,见证了海淀园一直在用合作、共赢的创新思维铸就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阐释了海淀以创新培养人才、驱动发展的一条特色路径。

创新路漫漫,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站20载的辉煌成绩不单单是对过去工作的一种认可,也是为新的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为若干青年人才的培养模式和做法指出了清晰方向。国科光电作为中关村科学城创新生态雨林体系的一部分,如李政道先生所希冀的那样,依然保有上下求索的决心,砥砺前行,拼搏进取,为科学城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