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国科光电党政学习研讨会

2021-02-2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党政学习

2019年11月21日,由国科光电总经理韩晓明同志主持的国科光电“创新绿色发展,牢记初心使命”党政学习研讨会圆满举行。

学习伊始,韩总提议各位同志依序诵读《求是》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和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的讲话,并听取了大家的读后感想后。

韩总表示,各位领导干部的理解深刻透彻,各位基层同志的领会切实具体。国科光电作为国有全资企业,有必要经常开展关于党政方面的主题教育和研讨。正所谓“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紧跟党的领导,不做局外人、不当旁观者,只有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主导思想与潮流趋势,才能顺势而为,丰富自己,美好生活。

讨论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畅所欲言,从个人角度到部门方面都做出了有水平、有高度的思考和分析。

党支部书记张晶同志补充,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企业的发展更要创新。改革开放后,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物质水平不断提高;三所整合后,光电领域从当初狭义的光电单科,再到现在广义的空天一体;这些变化都是一种创新。张总还把国家的科技发展比喻为跑步,近代时,我们是跟着跑;现在时,我们是并肩跑;未来时,我们是领着跑。作为高科技工作人员,我们要整齐划一,不断进步;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