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服务目录

2021-07-22 17:23:1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一、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1.平台介绍

HEEC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遵循"学生为本、服务为先"的原则,主要承担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推广、投融资对接、技术评估与交易、政府园区资源对接、就业育人共创行动、活动大赛、双创政策等服务工作,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推动高校成果转化,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服务模式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采取“建立平台、聚集人才、聚焦服务、输出资源”的信息化服务模式,致力于构建集专家、人才、项目、资源、资金、技术多维一体的全方位创新创业支撑系统。

3.服务体系

4.品牌活动

(1)共创行动

共创行动将由行业龙头企业牵头,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布企业岗位需求、项目需求及大学生实习实训需求,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可针对需求来揭榜,开展攻关活动。

(2)梦想课堂

梦想课堂是为高校创新创业大学生提供的定制课程体系,可为高校提供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法律、创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课程及教育培训资源、专业导师资源等;同时为校内创业项目提供项目打磨辅导、项目路演指导、创业市场评估、创业融资、企业创办流程与风险管理等咨询服务,帮助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3)创业加速营

创业加速营是专门为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打造的高效创新加速营,协助团队解决创业难点和痛点问题,利用平台汇聚的技术、政府、园区、资本、专家、媒体等全方位的优势资源,为高校创新项目提供创业培训、技术路演、投融资对接、政府园区资源对接、政策咨询、市场推广等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打造创业一站式解决方案。

(4)科技人才跨界交流沙龙

沙龙将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设定议题,联合高校创新创业团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获奖团队及相关领域的高校院所、专业机构、领军企业、创新创业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定期举办沙龙,构建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交流新问题、新方向、新观点、新思想,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二、优势资源

1.品牌资源: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于1983年5月30日,是由高等学校、社会团体和教育工作者,以及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事业单位、行业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学会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成立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学术性全国社团组织。目前,学会有分支机构68个、单位会员1600余个,分支机构还有大量会员,形成了联系全国高等学校,覆盖众多学科和管理领域的组织平台。 

2.顶级专家智库资源:

云上高博会拥有5万+的高级专家智囊团,可为企业提供战略咨询、政策咨询、技术评估与交易、企业培训等专业服务,面向企业技术需求、人才需求、融资需求等,提供优质的资源及对接服务。 

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科技服务专门委员会,专委会将在学会统一指导下,面向“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领域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政策咨询与建议、实践培训、成果推广、技术服务、产学研深度合作等工作。专委会现已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多所高校专家担任委员。

科技服务专门委员会(筹)专家

3.媒体资源:

拥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光明网/中国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新闻网/新华网/澎湃新闻等媒体资源,能够为项目团队及成果宣传推广服务。 

三、合作高校(部分)

四、合作伙伴

天使百人会、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华为、赛尔网络、国药励展、中国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