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推进会在浙江召开

2023-07-24 14:23:00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https://heec.cahe.edu.cn

7月20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工作推进会在浙江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吴英策,复旦大学原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学会秘书处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白逸仙,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等20余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吴英策讲话

吴英策向各单位对大赛筹备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为进一步完善竞赛方案,稳步推进大赛开展,各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本次赛事策划、重要嘉宾邀请等工作,确保大赛专业性和权威性;要优化赛事流程,推动信息化建设,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要加大宣传力度,逐渐形成赛事品牌效应,持续提升大赛影响力,真正将大赛打造成“教师教学的奥林匹克竞赛”。

张光新主持会议

白逸仙对大赛整体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并根据实际工作,提出若干有待进一步讨论的具体事项。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处长郑春燕从大赛日程安排、校内筹备工作开展、各部门分组分工等方面,对浙江大学的大赛承办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陆昉、徐忠锋、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副部长范文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艳,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郑昱,超星集团副总裁张龙岐等与会专家讨论了大赛全国赛现场评审阶段相关事宜。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定于2023年8月18-22日在浙江大学举办全国赛现场赛。大赛期间将举办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论坛、数字赋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新工科创新发展论坛、新医科创新发展论坛、新文科创新发展论坛、新农科创新发展论坛,以及展览观摩等活动,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等“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