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高等教育这十年 ——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云端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06-11 19:30:43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https://heec.cahe.edu.cn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高等教育这十年

——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云端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企业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质量,促进高校与产业的有机衔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推出“高等教育这十年——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云端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高等教育这十年——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2月

三、活动对象

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及相关单位

四、活动开展方式

活动在云上高博会网站(网址:heec.cahe.edu.cn)展示。

五、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云端展览和行业云端研讨会两部分。

云端展览设立“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实践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三大展区。

行业云端研讨会聚焦行业,聚合高校,展开技术交流、案例分享和产学研合作。

六、参与方式

诚邀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及相关单位参加,学会将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推介。参与单位请将相关资料发送至:heec@eol.cn (各项活动要求详见附件)。

七、联系方式

1. 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

联系人:胡迎春 13522615904

2. 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

联系人:吴付平 13911032216

3. 实践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联系人:袁玉凝 15801639515

4. 行业云端研讨会

联系人:任  雯 13031091767

附件:1.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有关要求

2.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有关要求

3.实践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有关要求

4.行业云端研讨会有关要求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年6月9日

附件1:

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有关要求

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主要面向国际国内创新型企业。展区旨在交流展示国内外教育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理念、新教育,加强企业与高校的交流合作,促进教育、科技与产业的融合。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高教科创技术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参与组展工作。

一、展示内容

该展区在囊括高博会传统六大展区(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及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后勤及平安校园类以及体育设施类)的基础上,新增产教融合成果展区,包括但不限于: 

1.产教融合创新成果项目;

2.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

3.开展混合所有制办学、实体化运作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校企共建共享实训基地项目;

4.学科专业建设服务产业转型相关项目;

5.校企共同培育“双师型”教师队伍。

二、展示时间

云端集中展示时间2022年9月1日-12月31日

三、成果推介

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为宣传主阵地,开设“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专栏,集中展示企业优质新产品、新技术和项目成果。

同时,根据企业宣传需求,协调有关方面做好典型人物、典型项目的深入挖掘和宣传报道工作。   

四、项目提报

请将“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项目推荐表统一发送至邮箱:heec@eol.cn。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胡迎春 13522615904

点击下载:【“守正创新·教育现代化成果展”项目推荐表

附件2:

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有关要求

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主要面向高校及科研院所。该展区旨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扩展高校及科研院所创新创业成果与社会有效对接渠道,推动高校及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服务产业升级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等机构共同参与组展工作。

一、展示内容

1.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2.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3.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4.促成重大科技创新突破的关键性、标志性事件或人物。

二、展示时间

云端集中展示时间2022年9月1日-12月31日

三、成果推介

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为宣传主阵地,开设“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专栏,集中展示项目成果。

针对遴选出的产业化的创新成果,将根据学会合作伙伴城市(园区)的发展需求,举办精准对接系列活动。

四、项目提报

请将“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项目推荐表统一发送至邮箱:heec@eol.cn。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吴付平 13911032216

点击下载:【“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项目推荐表

附件3:

实践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有关要求

实践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主要面向高校创新创业部门及大学生群体。该专区旨在宣传推介高校创新创业特色项目典型案例的经验做法,构建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库,并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政、产、金、贸、媒等服务,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推进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委会、天使百人会高校创业投资委员会等机构共同参与组展工作。

一、展示内容

1.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2.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3.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二、展示时间

云端集中展示时间2022年9月1日-12月31日

三、成果推介

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开设“实践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专栏,平台还将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项目展示推广、创新创业指导、投融资对接、技术评估与交易、政府园区资源对接、就业育人共创行动等多种服务支持。

优质创业团队将获得线下创新创业系列服务活动支撑,包括但不限于:

1. 举办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及投资大会。

大会将联合地方政府(园区)、行业企业、投资机构共同开展,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投融资、资源对接、项目推广、贸易洽谈等一体化服务,协助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创新创业优质项目和成果在各大城市(园区)落地。

2. 组织优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推介活动。

活动侧重于解决企业技术、管理及服务升级问题,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伙伴城市(园区)产业需求,举办优秀项目精准对接系列活动,通过闭门对接会、创新成果发布会等系列活动,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转化。

四、项目提报

请将“实践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项目推荐表统一发送至邮箱:heec@eol.cn。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袁玉凝 15801639515

点击下载:【“实践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项目推荐表

附件4:

行业云端研讨会有关要求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联合高校、行业协会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和学习交流平台,邀请高校专家、企业代表等共同研讨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前沿技术及实践经验,协助行业创新企业不断扩大合作对象,持续延展“朋友圈”和“生态链”,实现产业升级。行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新兴产业、智慧教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不同的热门应用领域。

一、研讨内容推荐

高等教育这十年——

1.“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2.“5G+智慧教育”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3.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4.健康中国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

5.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6.“双碳”目标下,绿色产业发展研讨会

7.培养高素质产业生力军·新阶段职业教育发展路径研讨会

8.其他

二、活动周期

一个月举办一次云端研讨会,聚焦行业,聚合高校,展开技术交流、案例分享和产学研合作。

三、活动特色

1.面向产业,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会的枢纽功能,实现高校与产业、服务与市场的精准对接。

2.面向高校,突破教育与产业之间的藩篱,搭建推进产教之间良性互动、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

3.面向社会,利用自有平台及媒体资源,发布产业重点方向、重要共识、重大成果,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

四、服务工作

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为宣传主阵地,开设系列研讨会专栏。同时发动官方媒体资源,根据云端系列活动相关情况,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形式融合报道、多次传播,扩大活动覆盖面、影响力。

五、项目提报

请将行业云端研讨会申报表统一发送至邮箱:heec@eol.cn。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任  雯 13031091767

点击下载:【行业云端研讨会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