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解决方案供应商名录(第二批)征集

2023-05-16 12:06:1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https://heec.cahe.edu.cn

为持续推进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设备升级改造,助力高校教学科研高水平成果产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解决方案供应商名录(第二批)”,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数字化转型建设解决方案。包括校园网络及信息管理系统,高性能计算系统(如AI),信息中心建设,智慧校园、智慧教室、智慧实验室、智慧图书馆建设,信息系统、计算机终端、数据中心的国产化替代等。

2.基础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更新升级解决方案。包括用于本科生教学实验设备,用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教学科研的仪器设备,支持学校学科建设的科研仪器设备、实验装置及集成系统等。

3.中高端科研仪器设备更新升级解决方案。包括高水平研究设施(高端仪器设备以及系统试验系统),高校国家及省部级创新平台仪器设备,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

4.实习实训设备及配套设施更新升级解决方案。包括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仪器设备及配套设施,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及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储能学院等特色学院设备及配套设施等。

二、申报单位基本条件

1.应为在中国大陆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成立至少2年,注册实缴资金原则上在500万元以上。

2.在所属行业及领域具有较为领先的技术力量和研发实力,且具有与高校开展合作的良好基础。

3.应具备保障其工作开展的技术服务团队。

4.应已经形成稳定业务收入。

5.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含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以及偷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征集时间及流程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8月15日

四、支持措施

1.征集结束后,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筛选,并在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https://heec.cahe.edu.cn)、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相关活动中向全国高校公开发布,并加强社会媒体报道和传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

2.组织召开优秀解决方案推介会议,交流先进经验和做法。

3.组织相关院校和企业到典型应用案例高校开展调研活动,分享经验,推广成果。

五、联系人

云上高博会工作组

吴付平 13911032216

胡迎春 13522615904

附件: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关于征集“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解决方案供应商名录(第二批)“的通知.pdf

           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解决方案供应商名录(第二批)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