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浦江创新论坛寻找“青年的声音”

2022-04-0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活动时间:

2022-04-01 ——2022-04-15

活动地点:

上海 ,上海市

活动详情:

  浦江创新论坛致力于蓄水青年人才、发现青年先锋,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展示机会,搭建快速成长平台。

  青年是科技创新的先锋队,是建设未来的主力军。最近,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浦江创新论坛发起第二届“寻找青年的声音”活动,通过征集新思想、新观点等内容,为中国乃至全球科研机构、科技组织和科技智库的青年学者、青年科学家和青年创业者搭建多层次、多维度的思维碰撞平台。

  浦江创新论坛致力于蓄水青年人才、发现青年先锋,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展示机会,搭建快速成长平台。“寻找青年的声音”是论坛去年创立的一项活动,旨在聚拢青年力量、遴选青年声音。

  活动鼓励原创性、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在论坛上发布交流,为青年科学家提供亮相及展示的平台,打造更加年轻化、梯队化、多元化的论坛嘉宾团队,吸引更多国内乃至国际上知名的科研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参与,支持更多的科技服务机构为青年科学家服务,进一步提升论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4月15日,征集对象是40周岁及以下的青年学者、青年科学家和青年创业者。与去年首届“寻找青年的声音”相比,今年活动的征集内容更加注重观点的传播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从以下方向征集:第一类是围绕2022大会主题“低碳:全球创新新使命”,聚焦以科技创新支撑低碳发展;第二类是围绕专业学科领域——数学物理、天文地学、信息电子、能源环境、交通建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化学材料、前沿交叉及其他,发表真知灼见。

  投稿方式是点击网址pujiangforum.mofyi.com,进入浦江创新论坛“寻找青年的声音”活动入口进行投稿,建议使用电脑浏览和填写。所有投稿和发声必须是科技创新主题的原创内容。

  青年人需在线上系统填写以下“3V”——

  VIEW(观点):结合所在研究领域和个人经历,对行业发展趋势或科技创新生态系统作一句话展望(50字以内);

  VALUE(诠释):对自己观点的目的、价值、潜在结果等作出更详细的阐述(200—500字);

  VISION(创想):进一步就自己观点的发展前景和未来要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设想(2000—5000字)。

  

  浦江创新论坛将组织专家遴选出有见地的青年声音,评选出一批“浦江创新论坛青年创新(Young Innovation)先锋”,并为他们提供媒体发布、“青年创新讲台”演讲席位、大会观察员席位、青年社群活动交流、项目孵化落地对接、人才计划推荐扶植等支持。

确定
取消
交换名片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