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2022外滩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

2022-02-2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活动时间:

2022-02-21 ——2022-02-21

活动地点:

上海 ,上海市

活动详情:

2月21日下午,由中共黄浦区委、致公党上海市委指导,黄浦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致公党黄浦区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协办的门楣之光·上海黄浦人才周启动仪式暨“凝聚海外人才力量,共建科技创新高地”——2022外滩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活动在苏州河畔外滩源举办。论坛立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总体要求,充分发挥黄浦作为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的窗口、名片作用和致公党的侨海特色,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服务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永峰,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门楣之光·上海黄浦人才周”。人才周以“门楣之光”为题,寓意黄浦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起源地所在区,在人才建设方面同样要走在前列、不辱门楣。期间,黄浦区将立足人才高地建设,密集举办“外滩海外高层次人才论坛”、“黄浦各界人才英才沙龙”,以及商贸服务业人才、科创服务业人才、文旅服务业人才、高技能人才、金融服务业人才、青年人才等各领域人才的专场活动,进一步加快人才队伍发展、提高人才凝聚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启动仪式上,张恩迪讲话、赵永峰致辞,杲云致欢迎辞。

杲云代表中共黄浦区委向各位人才专家、新老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黄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各界人才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黄浦将更加重视人才工作、尊重人才成长规律,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将围绕城区发展集聚人才,围绕人才发展集聚服务,持续优化人才结构布局,推动优秀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将进一步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让黄浦成为更多优秀人才展现风采、实现价值、成就梦想的理想之地。

赵永峰表示,举办“门楣之光·上海黄浦人才周”,充分表明黄浦区委、区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黄浦区招贤纳士、广聚英才的满满诚意。希望黄浦区全力以赴深化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放大引才聚才“磁吸效应”,全力以赴打造“全链条式”人才服务,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打好坚实人才基础。

张恩迪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致公党作为“侨海”特色鲜明的民主党派,具有吸引、宣传、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要充分发挥侨海人才与区域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城市建设。举办外滩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论坛是致公党黄浦区委充分发挥致公党特色优势,打造人才建设高地的一项创新举措。希望黄浦区把论坛打造成为海外高层次人才享知识、传经验、凝共识,在上海寻求高质量发展的对话和交流平台,形成“外滩·海外”品牌。要通过“聚”、“培”、“输”人才,把论坛的影响力辐射到致公党联系和服务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链、科创企业家中间,以“引”带“集”,共同推动黄浦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位来自海内外的科学家、前沿和关键领域科创企业家、金融法律等科创服务业专家分享了在高科技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真知灼见。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交大的日本和欧洲国际著名科学家分享了他们在上海发展的愿景,充分肯定上海、黄浦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综合吸引力。上海交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种植研究中心主任马里奇奥·托内特的“微笑上海、微笑中国、微笑世界”美好祝愿带动了全场气氛。中国恒瑞公司CEO顾勇涛、英诺达(成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琦、博通集成CEO张鹏飞、上海瑞金医院国家转化医学中心(上海)平台CEO田强、东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等嘉宾聚焦炭纤维零部件量产、国产EDA、芯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分享了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企业创新经验和最关注的问题。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资深合伙人吴坚、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技术开发部总经理朱荣从法律、金融等专业服务业如何更好支撑创新生态发展提出了建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平、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包童斌从政府如何更好促进创新生态建设对嘉宾们做了积极回应。

仪式上,相关领导向与会人才代表们赠送了《创新创业 活力四射——新时代上海创新型企业攻坚克难实践案例》一书,助力黄浦人才在新时代以热情饱满的精神,事业再添新高。

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黄浦区副区长林竞君,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及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论坛由黄浦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区委主委马梅主持。

确定
取消
交换名片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