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教育专题赛

2022-06-1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活动时间:

2022-04-28 ——2022-11-01

活动地点:

北京 ,北京市

活动详情: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于2022年4月28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个人应用创新发展、社会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方向,加速5G应用从“样板间”向“商品房”转变,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

一、专题赛介绍

为推进5G与智慧教育融合创新,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教育专题赛以“5G教育初绽放,数字化转型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以应用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激发行业各方创新活力,推动5G在教育教学关键环节的融合应用,挖掘一批可复制推广、可规模应用的发展标杆,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向深向实。

主办单位: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教育厅、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5G应用产业方阵智慧教育行业工作组、中国电信陕西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安邮电大学、北京微呼科技有限公司、智赢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专题赛目的

1、发挥5G技术优势,推动信息网络、平台体系、数字资源、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可信安全等方面内容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构建。

2、面向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三大板块,以及校外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实际需求,以5G助力教育教学中热点痛点问题的解决,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为推动“5G+智慧教育”创新发展提供经验。

3、展示5G教育创新应用成果,推动应用落地商用,推动相关技术、产品、方案及产业链加快成熟。

三、项目征集

1、项目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2、项目征集范围

专题赛面向全社会征集5G在教育领域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所有与5G相关的教育类应用项目均可参赛:

(1)在典型场景方面,包括但不限于教育教学、教育评价、智慧校园、家校共育、教育管理和治理等场景。

(2)在教育类型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校外教育培训等类型。

3、参赛对象

(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事业、科研院所、各级各类学校等单位,行业组织,团队或个人;

(2)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3)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无不良记录。

4、报名方式

专题赛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参赛单位、团体或个人按照项目申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5gaia.org.cn/,可点击“阅读原文”访问)注册成功后下载常规赛项目提交模板,进入报名页面提交项目(填报页面中需选择“智慧教育专题赛”赛道),项目材料一经提交将不可修改或删除,请参赛单位、团体或个人确认项目信息填写无误后再提交申报。专题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四、赛事安排

1、专题赛初赛评审:2022年7月-8月

由评审专家组对申报项目开展初评,选出入围项目参加复赛、决赛。

2、专题赛复赛、决赛评审:2022年8月

对入围项目组织开展复赛、决赛评审。复赛、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入围项目单位或团队通过现场PPT或VCR展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分,最终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3、颁奖仪式在专题赛决赛后举办。

4、2022年9月-10月中下旬组织优秀项目参加全国赛。

五、激励机制

1、奖项设置

专题赛拟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2、配套支持

(1)优秀作品会获得丰富的宣传推广、技术培训、资本资源对接、商业落地等服务。

(2)开展项目路演和方案验证,为优秀作品提供展示的机会。

(3)优秀项目推荐进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赛,并有机会在中国信通院组织的智慧教育产业各类活动上进行展示。

(4)优秀项目涉及合作伙伴,纳入中国电信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智慧教育合作伙伴库,并在后续合作伙伴招募中优先。

六、联系方式

张航

13717648975

zhanghang3@caict.ac.cn

陈彬冰

13366037700

chenbinbing@chinatelecom.cn

确定
取消
交换名片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