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库

《河南省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行为指引(试行)》印发

本指引所指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包括在河南省工作的两院院士、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家领军人才、中原学者、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省杰青、省优青,以及同等层次的其他科技创新人才。
河南省科技厅 2024-02-19

《高技能领军人才培育计划》印发

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全国新培育领军人才1.5万人次以上,带动新增高技能人才500万人次左右。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24-02-18

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使用的具体举措》的通知

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中国自然资源部官网 2024-01-24

关于印发《安徽省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健全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的决策部署,参照《科技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255号),结合安徽实际,制定本试点方案。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4-01-03

关于印发《辽宁省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现将《辽宁省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12-29

云南省科技厅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云南省乡村振兴局 云南省林草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人员服务基层的意见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农业科技人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推动科技人才落地、科技成果落地、科技服务落地,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出如下意见。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11-13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

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
新华社 2023-08-28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印发《关于加强高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全省高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制定如下措施。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3-05-05

关于印发《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为进一步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充分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根据《科技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国科发政〔2022〕214号)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新疆自治区科技厅 2023-03-22

关于印发《高质量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行动方案》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相关要求,我中心研究制定了《高质量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行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科技部火炬中心 2023-03-15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女性科技人才更好发挥作用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促进女性科技人才在构建“315”科技创新体系,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助力“两个先行”中更好发挥作用,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鼓励支持措施。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23-03-09

部门解读 | 《山东省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

为保障省级科技计划的顺利实施,省科技厅依托科技云平台建立了专家库,并于2021年1月18日出台了《山东省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鲁科字〔2021〕9号)。《山东省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施行2年以来,省科技厅常态化开展了专家入库工作,专家库管理日益规范,有效保障了项目评审、咨询、论证等科技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3-03-07

关于印发《山东省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的通知

为加强山东省科技专家库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在科技创新和决策咨询中的作用,省科技厅研究制定了《山东省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3-03-07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持续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要求以及《科技部 财政部 教育部 中科院 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国科发政〔2022〕214号)、《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及自治区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为切实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全方位培养和用好青年科研人员,充分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3-03-07

中共哈尔滨市委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人才新政30条》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求,发挥人才对驱动发展的核心作用,向选好用好各方面人才要发展,聚力打造吸引集聚人才平台,为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提供坚实人才支撑,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政策措施。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