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库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 《加快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产业发展“5个100”行动方案(2024-2026年)》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行动方案》和《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指导意见》,开辟未来产业新赛道,厚植创新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2024-03-06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中期评估工作规程》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四川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中期评估,强化重大科技项目绩效评价,提高科研经费绩效水平,根据《四川省科技计划管理办法》(川科政〔2022〕4号)、《四川省深化科研项目评审改革实施方案》(川办发〔2019〕61号)、《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川财规〔2019〕10号)等文件,特制定本规程。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24-03-01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暨绩效评价工作规程》的通知

为深入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科技项目绩效水平,减少科研人员负担,进一步优化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暨绩效评价管理。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24-03-01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为推动我省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体系,探索改革科技项目组织模式,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揭榜挂帅”方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充分调动和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集中力量攻克制约我省重点产业发展、关系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关键共性技术瓶颈、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难题,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24-03-01

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的指导意见》

到2030年,我国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传统产业绿色发展层级整体跃升,产业结构和布局明显优化,绿色低碳能源利用比例显著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稳步提升,污染物和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碳排放总量实现达峰,新兴产业绿色增长引擎作用更加突出,规模质量进一步提升,绿色低碳产业比重显著提高,绿色融合新业态不断涌现,绿色发展基础能力大幅提升,绿色低碳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成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坚实基础。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4-03-01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到2025年,江苏基本建成资源配置效率高、要素市场活力强、配套服务供给足、利益共享机制优的专利转化运用体系,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产业化率显著提升,全省涉及专利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达800亿元,备案认定的专利密集型产品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17%,为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4-02-21

陕西省《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操作指引(试行)》

本指引适用于纳入“三项改革”试点的省属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以下简称“试点单位”)。中央在陕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可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2024-02-04

关于印发《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本办法所称引导资金,是指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实施期限根据科技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等政策相应进行调整。
财政部 2024-02-01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未来产业由前沿技术驱动,当前处于孕育萌发阶段或产业化初期,是具有显著战略性、引领性、颠覆性和不确定性的前瞻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未来产业,是引领科技进步、带动产业升级、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选择。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4-01-29

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部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的通知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专利产业化的决策部署,按照“全面盘点、筛选入库、市场评价、分层推广”的原则,坚持“边盘点、边推广、边转化”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和专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从盘活存量和做优增量两方面发力,在与企业有效对接的基础上引导高校和科研机构形成更多符合产业需要的高价值专利。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4-01-29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省大数据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塑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制定以下措施。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4-01-24

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4-2026年)》的通知

到2026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金额突破6亿元。
贵州省教育厅 2024-01-24

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

1997年11月29日湖南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 2012年5月31日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一次修订2024年1月17日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第二次修订
湖南人大 2024-01-19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的意见

为充分发挥科技激励导向作用,打通科技成果高质量供给端和高效转化需求端,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经省政府同意,现提出以下意见。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 2024-01-16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决策部署,抢抓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经省政府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4-01-11
1 2 3 4 5 6
  • ...
  • 9 10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