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库

我国支持科技创新主要税费优惠政策指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国家税务局 2024-03-13

天津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后补助办法

《办法》分为总则、职责分工、补助对象及补助标准、补助资金申报、绩效评价与监督检查、附则等6章,共21条。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2024-01-19

天津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方案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以下简称金创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根据天津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天津市人民政府 2024-01-09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安徽省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

进一步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科研经费管理模式,赋予科研单位和创新团队更大的科研经费使用自主权,建立更加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经费管理制度,切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激发社会创新活力,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提供有力支撑。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4-01-01

关于印发《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及贴息管理办法》的通知

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引导银行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降低银行放贷风险和企业融资成本,制定本办法。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3-12-27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印发浙江省科学普及和学术智力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为加强我省科学普及和学术智力专项扶持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我省科学普及、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以下简称学会)学术发展和智力引进等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等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浙江省财政厅 2023-12-26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海南省科技信贷风险补偿管理办法》的通知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参与科技创新,加强省科技信贷风险补偿金规范管理,形成更加完善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省科学技术厅会同省财政厅对《海南省科技信贷风险补偿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海南省科技信贷风险补偿管理办法》,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10-18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开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结余资金管理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结余资金管理,提高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益,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桂财教〔2021〕170号)、《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关于自治区本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新旧政策衔接有关事项的通知(桂财教〔2022〕35号)等有关文件规定,我厅细化了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结余资金管理要求,形成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结余资金管理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3-08-11

贵州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科研机构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科技创新实施纲要》《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建设高水平科研机构,推动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启动2023年度科研机构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省科学技术厅资配处 2023-08-04

辽宁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开展全省科研经费管理系列活动

在《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实施一年之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于7月13日联合召开全省科研经费管理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经费为人的创造性活动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政策出台以来的推进工作内容,交流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完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深化改革。
资金管理处 2023-07-18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为加强和规范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组织实施与管理,完善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体系,现将《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管理实施细则》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3-07-10

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征求《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结转结余资金管理,提高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益,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云财规〔2021〕10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省科技厅细化了省科技计划项目结转结余资金管理要求,形成《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现征求你单位意见,请于2023年7月13日前书面反馈为荷。
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2023-07-07

上海市印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配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本实施细则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8年6月30日。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3-07-01

关于印发《上海市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为规范上海市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科技部关于印发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21〕204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修订了《上海市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3-05-18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本级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内党发〔2020〕17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内蒙古自治区本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内政办发〔2022〕37号),规范和加强自治区本级科技专项资金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202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