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决定实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教育部 2023-12-04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财政部 关于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等青年就业,经国务院同意,现就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事项通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23-07-12

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全力促发展惠民生若干措施》的通知

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印发〈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全力促发展惠民生若干措施〉的通知》,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实际,从激发活力扩大就业容量、拓宽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强化帮扶兜牢民生底线和加强组织实施4个方面,提出了15条具体措施,促进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7-07

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

近年来,围绕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税务总局对现行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主要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按照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办理方式、政策依据的编写体例,从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自主创业、鼓励社会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就业 2 个方面,形成了涵盖 14 项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税费优惠的政策指引,便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和广大经营主体及时了解适用税费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 2023-06-30

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公安部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衔接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要求,切实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取消后有关衔接工作,更加便利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23-05-12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3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决策部署,根据《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2〕185号)要求,现就做好2023年高等学校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教育部 2023-05-09